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地铁局工会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信息来源:地方铁路管理局工会 | 发布时间 2022-03-10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庆祝 “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3月8日,地铁局工会组织全局80多名女职工乘坐轨道通勤车参观荆沙铁路。

荆沙铁路正线全长90公里,起点为焦柳线荆门南站,沿途设6个营业站,3个大中型货场,两个养路工区等工作站所。由于铁路工作的特殊性,很多职工尤其是女性职工常年工作在自己负责的管段,没有机会接触了解其他职能部门和铁路沿线工作生活情况。鉴于此工会决定借节日之际,开展这次别开生面的“庆三八、看发展、鼓干劲、立新功”活动。

早上八点半钟,参加活动的女职工在沙市车站集合乘坐轨道车向荆门南站出发。在引江济汉庙湖铁路特大桥上,工务段负责人为大家介绍了大桥的建造工艺、修建经过、建桥的意义和庙湖铁路特大桥对荆沙铁路发展起到的作用。在十里铺车站,车务段负责人为大家介绍了沙市至荆门南站三个主要货运站的运营情况和历史变迁。当大家了解到邓宏军夫妇,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在十里铺车站以路为家的事迹后,纷纷为他们点赞并竖起大拇指。在团林铺车站,大家在站长的带领下参观运转室、货场,了解车站办理装卸车业务和作业流程。电务段负责人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荆沙铁路通信运输发展史和团林铺车站6502电气集中联锁改造工程。

沿途三个多小时的旅程,让女职工们亲身感受到了荆沙铁路28年的发展变化,从白手起家地艰苦建路、自主创新地拼搏发展,到现在的设备设施逐步完善、管理规范、安全生产稳定、经济效益逐年攀升。身为企业的一员,大家感到无上荣光。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女职工们深深地感到企业翻天覆地变化和发展;感到团结奉献、创新发展的企业精神风貌。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女职工“企兴我荣、发展企业靠大家”的主人翁意识和为企业更好、更高、更强发展的前行动力。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