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向女警致敬!这场座谈会温暖如春
信息来源:公安局工会 | 发布时间 2022-03-10

          

3月8日,荆州市公安局联合市妇联、荆州军分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召开“凝聚巾帼‘她力量’建功立业在警营”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座谈会。


“我是一名警察,我的丈夫是一名军人。军警家庭,有小家的温馨,更有为家国无私奉献的忠诚。”座谈会上,民警张敏直抒心声。她在座谈会上获“最美家庭”表彰荣誉,由市妇联、军分区相关领导送奖献花。“虽然早已离开了原来的工作岗位,但是我仍积极配合单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退休干部邓春燕继续发挥余热,投身各类社会服务工作,积极传播生活正能量,用默默奉献让警徽闪耀熠熠光芒。“这是我第一次作为青年民警代表参加座谈会议,以前的会议我们年轻人大多是倾听者,表达的机会比较少。今后我不单单是要做一个见证人,还要做一个创造者。”民警陈妍暗暗给自己定下了新目标。一个个动人事迹、一句句肺腑之言,是一位位女警把小我融入大我、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担当。参加座谈会,既有青年先进典型、也有年轻科级干部,既有基层所队负责同志、也有退休老干部,她们的发言激情澎湃、昂扬向上,展现了新时代女警的英姿飒爽,用忠诚与行动撑起了警营“半边天”。


座谈中,副市长、公安局长贾立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向全体女民警、女辅警和女职工们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和深深的敬意。他指出,长期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广大女民警、女辅警充分发扬“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巾帼精神,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骄人的业绩。队伍中涌现出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个人、全国扫黄打非先进个人、湖北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等全国全省先进个人。女同胞们用自己的努力和行动谱写了巾帼赞歌,成为了荆州公安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


会议强调,要向受到全国表彰表扬的优秀女民警学习,继续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发扬自强不息,勇争一流的精神,紧紧围绕市局党委“13566”工作体系,为荆州公安“全省创一流,全域创示范”绽放青春,不负韶华。要聚焦“思想之美”,对党忠诚永相随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自觉将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在工作生活中,大力弘扬家国情怀,自觉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把爱国情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聚焦“敬业之美”,为民服务建新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把工作岗位当做奋斗的舞台,要让工作出经验、出亮点、出成绩。聚焦“家风之美”,传承美德树新风。争做勤俭持家、夫妻和睦、邻里团结的典范,为弘扬良好家教家风、展示新时代女性的独特魅力作出引领和表率。聚焦“内涵之美”,自强不息展风采。持续在提升素养上下功夫,热爱学习、终身学习,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在拼搏奋斗中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