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沙市区总工会发挥职能作用开展困难职工“三服务”
信息来源:沙市区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1-11-25

       

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摸清我区困难职工基本情况,实现困难职工应帮尽帮。近日,区总工会切实发挥工会工作职能,将实践活动与“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相结合,以“三服务”的形式对全区70余名困难职工开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帮扶工作。

一是主动服务。召开全区基层工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暨困难职工申报培训会,对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相关文件政策作了详细解读,就申报困难职工表格填写需要注意事项进行专题培训指导,并对基层工会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现场解答,做到帮扶政策层层解读,服务指导由上至下。

二是靠前服务。11月3日起,对外开放困难职工脱困解困申报服务指导,由区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专职干部对基层工会来访者、困难职工进行政策解读和申报工作进行近距离指导和服务。

三是精准服务。11月8日起持继周的时间开展困难职工“一对一”开放指导服务,通过前一阶段基层筛选,对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集中时间、集中地点、集中对象开展资格核定以及信息确认服务,为后期困难职工档案的动态管理和台账建设把好关口,确保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落到实处。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