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荆州市地方铁路公司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教培训
信息来源:地方铁路管理局工会 | 发布时间 2021-11-18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新《安全生产法》,进一步推动干部职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安全生产法》的理念和内容,不断提升职工会员的劳动保护意识和安全工作水平,公司工会特邀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华美瑜做专题培训讲解。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培训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共计1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华美瑜主任通过剖析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对新《安全生产法》修订的背景、目的、内容进行讲解,使大家对《安全生产法》的总体要求、修改内容、政府职能、企业责任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针对新旧安全生产法的不同之处进行着重讲解,阐述了新《安全生产法》实施后对于安全生产违法行为适用范围更大、处罚更严;明确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如何在实际工作过程中落实到位,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新《安全生产法》的理解和掌握,让新《安全生产法》入脑入心。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公司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法治意识,为新《安全生产法》宣传实施营造了良好氛围。在今后的工作中,公司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将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贯彻与日常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结合起来,全力做好制度保障,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