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 “品珍邮、讲党史、唱红歌、跟党走”活动
信息来源:长江河道系统工会 | 发布时间 2021-06-30

    

6月29日,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机关工会组织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品珍邮、讲党史、唱红歌、跟党走”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一共分为两个部分组成。

第一个部分:邮展。

6月24日至25日,局机关工会联合市邮政局,在局机关大楼举办邮票展。通过20框632张邮票,展示新中国的诞生到中国的崛起。一张张邮票展现了各时期党和国家重大历史节点事件,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         

第二个部分:“品珍邮、讲党史、唱红歌、跟党走”主题活动。

6月29日,荆州市长江河道局机关党总支、机关工会联合举办了“品珍邮、讲党史、唱红歌、跟党走”主题活动。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局机关4名青年代表以讲解邮票背后故事的形式分别展现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一张张承载纪念意义的邮票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光辉历程。

在唱红歌环节,机关工会第一工会小组带来的《青春舞曲》在欢快的旋律中展现了河道人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伴随着悠扬的曲调,机关工会第二工会小组带来了《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新世纪的光辉照大地,毛主席的恩情永长存。机关工会第三工会小组男生合唱《龙的传人》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超强的节奏感让全体干部职工自发打起节拍。中华民族又称“龙的传人”,对每一个炎黄子孙来说,都以龙的传人而自豪。机关工会第四、第五工会小组带来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呈现了分声部表演,展现出团结能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气势。

局系统工会主任贾维强表示,这次活动准备充分、内容生动、形式新颖、氛围浓厚,触发了思想共鸣,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贾维强强调,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进行“四史”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进一步树牢政治意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贯彻局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时时处处体现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多为基层单位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三是进一步落实好岗位责任。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要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河道事业和荆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 

此次“品珍邮、讲党史、唱红歌、跟党走”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参与性为一体,通过观赏邮票、听讲党史、歌唱红歌,让干部职工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伟大成就,感悟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从而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