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安全宣传进企业 安全意识入人心
信息来源:荆州区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1-06-24

        

6月22日,荆州市总工会在湖北楚峰建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遵法守法 携手助梦”公益法律安全宣传服务行动。企业100余名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到湖北昭阳律师事务所律师李玉琴做法治宣讲。她从安全生产、交通安全、工伤保险条例这三方面出发,结合近年来一些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职工工作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风险、防范及注意事项。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工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劳动仲裁条例》等手册共计300余册,为企业职工送上法律大餐。

法治安全宣讲结束后,李律师还为现场职工解决法律问题,进行法律咨询。职工的劳动合同签订,工作时不遵守安全管理规定等问题李律师都一一耐心解答,受到在场职工一致欢迎和认可。

通过开展普法进企业的宣传活动,不仅有效弘扬了法律精神,增强了广大企业职工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职工的法治信仰,倡导他们自觉遵守法律,引导他们依法办事、依法维权,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和谐文明的企业氛围。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