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洪湖市总工会开展工会史暨党史学习专题活动
信息来源:洪湖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1-04-29

         

近日,洪湖市总工会开展工会史暨党史学习专题活动,党组书记、副主席钟华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钟华从中华全国总工会的前身、全国第一个地方总工会为何诞生在湖北两个层面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工会简史,充分阐明:工会接受党的领导与独立自主地依法开展工作是辩证统一的关系。工会要充分发挥联系党与工人阶级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就必须自觉地接受共产党的领导,同时必须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工会章程开展工作,二者不可偏废背离。因此,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推动工运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扎实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职工书画摄影作品比赛,与党史学习教育充结合起来,用好职工书屋等平台,配合省总、荆州市总开展好职工(网络)宣讲、征文、职业技能大赛等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切实做到“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