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四下乡”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局工会 | 发布时间 2021-04-16

         

市农业农村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4月13日上午,该局组织机关干部、农技专家、执法人员近30人的志愿服务队伍,及湖北云谷农业发展股份公司等5家企业,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别少波带队,深入公安县南平镇青岭村,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法律、送农资”下乡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设在青岭村党员群众活动中心前的广场上。一大早,农民朋友就三五成群来到广场,气氛热烈。公安县南平镇领导致欢迎词后,湖北云谷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美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青岭村秀平种养专业合作社、青岭村村民委员会签订订单农业合同;湖北云谷公司向青岭村捐赠价值35000元的中稻种子1000斤,湖北美田公司向青岭村捐赠价值18000元的生姜种3000斤,湖北双港公司向青岭村捐赠价值40000元的有机肥30吨。 

签约和捐赠仪式结束后,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长江大学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刘奕清,荆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总农艺师杨昌斌,荆州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所长、荆州市首席果蔬专家李平分别围绕生姜套种、优质稻和果蔬种植管理技术向村民作了生动而精彩的授课,专家们还走进田间地头,现场进行栽培指导。局机关6名科长围绕农村土地承包、国家粮食安全政策、长江保护法等6个方面开展法规政策宣讲,并现场与村民互动,答疑解惑。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还在活动现场竖起了9块农资打假宣传展牌,现场发放农资打假宣传资料300多份,面对面地为群众传授识假辨假和依法维权知识。

活动旨在助推青岭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促进农业农村产业发展。为群众办实事、动真情、出实招,把党的温暖送到农民的心坎上。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