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荆州区总工会开展“五送”活动 情系“就地过年”外省职工
信息来源:荆州区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1-02-22

           

在荆州古城品美食、观花灯浓浓的传统节日习俗中,荆州区总工会采取线上服务与线下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五送”活动,让就地过年的外省职工在荆州度过了一个祥和、安全、温暖的别样春节。

送温暖。开展“稳岗留工”大走访,多方筹备资金,慰问留荆外省务工人员,安排各级工会在节前将“爱心年货大礼包”送到留荆职工手中,并送上春节祝福。

送健康。针对新冠肺炎疫情,荆州区总工会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点企业留荆外省务工人员,免费发放含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医疗用品的健康包。

送服务。指导基层工会与用人单位通过集体协商等方式,妥善安排好职工工作和休息时间,根据实际生产生活情况,实行错峰休假、弹性休假、就地休假、灵活工作时间等方式,按时足额支付职工工资和加班费,切实帮助职工解决因留荆过节发生的实际困难。

送交友。为外省在荆务工交友难、婚恋难等有意愿寻找人生伴侣的青年职工搭建交友平台,通过线上红娘和线下活动等方式牵线搭桥,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送文化。宣扬荆州古城文化,向外省留荆职工推荐具有古城特色的旅游景区,通过本地游、周边游的方式,感受身边的美景良辰,欢度这个别样的新春佳节。

中国一冶集团荆州分公司来自内蒙赤峰的贺蒙表示,非常感谢荆州区总工会的温暖情意,身在异乡却一点都不觉得自己为异客,充分感受了工会“娘家人”的温暖。荆州区总工会也将继续关爱外省务工人员,真情服务职工。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