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公安分局工会举办专题征文活动
信息来源:长江河道系统工会 | 发布时间 2020-12-07

            

近日,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公安分局“赓续红色基因铭初心·淬炼河道精神共奋进”主题征文活动评选结果揭晓。经征文初核筛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程序,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8篇佳作。所有佳作通过“醉美公安堤防”微信公众号发布,并汇编成《荆堤风》刊发。

此次活动于今年8月初启动,由该分局工会组织承办。全系统干部职工精心撰写文章、踊跃投稿,征文活动收到稿件近50篇。所有参赛作品紧紧围绕主题,或挖掘分局系统退役军人的感人故事、或讲述河道人庚续红色基因传承军人作风的先进事迹、或浅谈单位精气神建设及军人精神渗透力建设,充分彰显时代性和思想性。

该分局退役军人、退休老干部文家军的作品《从军参战那点事》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他说:“通过参与这次征文比赛,让我回忆起亲身经历的对越自卫还击作战,那一段记忆无法抹去的硝烟,让我感怀抗战的艰辛、胜利的不易,更加珍视和平的宝贵。”

该分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邹宋平表示,发扬优良的军人作风,融军魂于河道文化之中,是推动公安分局河道堤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以忠诚坚守内心、以坚韧迎接挑战、以责任诠释信念,是河道人的使命担当。此次征文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军兴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赓续红色基因、淬炼河道精神,为公安分局长江大保护、绿色银行、景区堤防、智慧堤防“四个品牌”建设汇聚强大动能。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