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监利市总工会开展常态化心理健康关爱活动
信息来源:监利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0-11-27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为响应省总、荆州市总号召,做好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市总工会在全市开展了以“心灵护航,娘家人与您同在” 为主题的职工心理关爱行动,为职工开展多元化、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服务,更好地体现了工会组织在职工思想政治、人文关怀、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作用。

一、普及职工心理健康知识。监利市总工会邀请心理疏导专家讲师对企业职工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巡讲,全面普及和传播心理学知识,强化心理发展和心理健康自我管理意识,帮助职工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惑,引导职工调试情绪困扰与心理压力。同时,心理专家在课后开展现场心理咨询服务及预约,从专业的角度加强沟通交流,给予职工心理防护指导。

二、市总工会与读书会联合主办“智慧女性,幸福家庭”系列主题读书活动。推动读书活动进乡镇、进机关、进学校、进社会,通过学习交流、阅读演讲、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倡导全民阅读、弘扬家庭美德、传播家风家教。至今已举办了十余场,深受广大女职工群众的欢迎。

三、了解职工诉求,注重心理疏导。今年来,市总工会接到企业求助10余起,及时予以服务。接到线下求助2起,全部圆满解决其需求。组织党员干部对困难职工家庭家访了20次,开展负责执行情满荆江疫后心理疏导、容城社工站两个项目。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