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洪湖市总工会关爱职工心理健康
信息来源:洪湖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0-11-20

s.jpg     未命名-1.jpg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一线工作的职工时刻承受着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洪湖市总工会为切实体现对干部职工的关心爱护,“线上+线下”模式,拓宽服务内涵,多措并举做好全市职工的心理健康工作。

一、打造“网上阵地”,为职工筑起健康心理“防火墙”。

伴随疫情发展的高发期、下降期和消退期,职工的心理应激反应会经历恐慌期、防御期、适应期和恢复期四个阶段。市总工会针对不同时期职工的需求,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分享最新疫情情况,扫除恐慌;推送职工心态引导短文及线上心理培训课堂,推送心理防护小贴士等,切实帮助职工树立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

二、分类开展精准心理服务。

洪湖市各级工会迅速响应,针对不同的职工群体开展心理热线咨询、讲座、在线团体辅导等各类心理疏导工作,是广大职工抗疫的有力后盾。现阶段,职工的心理反应正逐步进入适应期和恢复期,工会应将抗疫的经验作为今后应对挑战的宝贵资源,建立起心理援助工作的长效机制。

三、举办各类文体活动,搭建干部职工压力释放平台。

2020年与洪湖市文旅局开展“体彩杯”洪湖市全民健身系列体育赛事活动,让干部职工身心得到放松,心理压力通过正确方式得到释放,以更加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