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荆州市供销社工会委员会开展“扶贫日”活动
信息来源:供销社工会 | 发布时间 2020-10-25

12.jpg     11.jpg

10月20日,荆州市供销社工会委员会组织机关全体会员和企业部分会员到扶贫点洪湖市峰口镇洪卫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市供销社工会以坚持党建引领、工会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2020年10月份扶贫日活动,参加扶贫日活动的市供销社工会及所属企业会员、洪卫村党支部党员共有29名。市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工会会员、驻村第一书记熊礼崧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扶贫工作历程、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路线及其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具体要求、如何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如何发挥工会助推脱贫攻坚作用内容 

市供销社工会还专门请了荆州市惠民医院到洪卫村主办大型义诊活动,组织了10名医务工作者及6名志愿者带着体检仪器、药品等,现场为广大村民提供寻医问诊服务,前来问诊治病的村民多达300人次,发放药品200余份,价值5000余元。 

熊礼崧同志讲课之后,市供销社及所属企业等10家单位,同村委及其所办的洪湖市天城垸稻虾种养专业合作社三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起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和扶贫工作机制,发挥工会助推脱贫攻坚作用,为广大村民生产的农副土特产品提供销售渠道,着力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伍。 

协议签约完毕后,两家单位及企业负责人组织工会会员到消费扶贫现场购买农副产品。现场车水马龙、人山人海,前来售卖自产农产品的农户达70多户,产品种类有优质稻大米、四大家鱼、鳝鱼、鲫鱼、泥鳅、水生蔬菜、鸡鸭(蛋)、腌制品、红薯及时令蔬菜等50多个品种,共售卖农产品1000余份,价值16000余元,所有村民产品全部销售一空,群众拍手称快。 

村部活动全部结束后,全体人员入户走访,对贫困户进行慰问,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毕英才、工会主任杨书庆以机关工会的名义还带上10份土猪肉慰问特困户何国祥、汪启成、代少武、王保珍、关树章、何桃字等,受到贫困户热烈欢迎。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