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警徽在抗疫中闪耀
信息来源:公安局工会 | 发布时间 2020-10-23


            

掌声与泪水交织,感动与激励相伴,10月22日荆州市公安局隆重举行以“学习总书记重要训词、争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为主题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全市公安民警、辅警重温抗“疫”战场那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时刻。

“在人民群众危难的时刻,作为人民警察挺身而出,就是我们唯一选择。”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的沙市区公安分局胜利街派出所“疫区冲锋队”和先进个人荆州市公安交管局一大队副大队长代文刚,还有来自指挥中心、基层派出所、看守所等共12名报告人依次上台,将惊心动魄的抗疫故事、感人至深的战“疫”瞬间娓娓道来——

“我的战友张治国,因连续49天执行公安监所封闭式勤务,突发疾病,46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公安监所战‘疫’最前沿。” “我并非百毒不侵,只因身穿警服,头顶警徽,危险来临,我们唯有逆流上,义无反顾,因为我们的身后是人民大众。” “年轻民警段誉,疫情期间奶奶去世,他没法赶回仙桃老家奔丧,就在值守卡点朝家的方向重重叩了三个响头。

报告会上,他们时而铿锵有力、时而柔和深情的讲述,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刻画出荆州公安的抗疫“群英像”,情感的力量直击聆听者心灵。透过大屏幕上播放的短片,清晰记录了荆州公安充分发扬“疫情在前,公安当先”精神,近万名民辅警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先后有11个集体、18名民警受到国家和省市表彰,荆州市公安局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