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洪湖市总工会驻村工作队开展“脱贫攻坚、不落一人”再排查工作
信息来源:洪湖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0-09-30

          

为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全面掌握了解脱贫监测户、边缘户和未脱贫户的情况,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对全村脱贫监测户、边缘户和未脱贫户开展了“两不愁、三保障”情况摸底排查。

此次摸底排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逐户进行入户走访调查,确保国网未脱贫户和脱贫监测户、边缘户相关信息与家庭实际情况、政策落实情况相一致。并掌握了解是否存在返贫及新致贫风险,确保摸底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一户一策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帮扶计划,跟踪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防止返贫致贫。

驻村工作队将实时掌握脱贫监测户、边缘户和未脱贫户生产生活情况,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并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活动,实行动态管理机制,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和需求,在奔向小康道路上实现“不落一人”的目标。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