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公安分局喜获全国职工书屋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长江河道系统工会 | 发布时间 2020-09-28

日前,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公安分局职工书屋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职工书屋”称号,同时收到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宣教部寄来的牌匾及400余册图书,这是该分局继获得湖北省职工书屋、省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湖北省楹联文化单位、中华诗教先进单位、湖北省文明单位、湖北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后,首次获得的国家级殊荣。

本次中华全国总工会配送给分局的图书种类繁多,涉及近20个主要门类,既包括时政、经济、社科、文学、历史、健康等大众文化生活读物,也有法律维权、职工培训教育、素质技能、职工普法、安全生产、企业文化等工作学习用书,总价值达12000余元。

文化凝聚力量,文化熔铸精魂。近年来,公安分局树立“文化强堤、文化兴堤”理念,以打造文旅结合、长江堤防、公安文学、长江保护“四张名片”,讲好水文、公安、堤防“三个故事”为抓手,以职工书屋为依托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致力于打造集“学习+展示+交流”为一体的多功能知识“补给站”,不断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于2018年建设投入使用的职工书屋,总投资近20万元,占地面积约80余平方米,宽敞明亮、整洁幽雅。现有各类纸质书籍和电子光盘教学软件4000余册,所有图书、杂志、报纸免费供职工借阅。书屋还配置有桌椅、电脑、空调等设施,并设有专人管理,方便为广大职工服务。

截止目前,该分局以职工书屋为平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一方面,广泛开展“新时代·河道梦”青年读书会活动,引导职工多读书,读好书,提升自身的综合文化素质。如今,丰富多彩的读书会活动和定期开展的读书心得交流,已成为了该分局文化建设中的重要内容。另一方面,该分局还利用书屋不定期开展职工书画摄影展,展示员工优秀书画摄影作品,不断将职工书屋打造成丹墨飘香的文艺书院,让职工在阅读的同时享受文化艺术的熏陶。“书屋是我们成长的‘加油站’,从这里,我们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感和充实感。”说起职工书屋,该分局职工们从内心深处流露出骄傲和自豪。

本次被授予“全国职工书屋”殊荣, 将激发该分局职工在岗位上积极展现勤精履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范,在全局上下营造和谐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公安分局长江大保护、绿色银行、景区堤防、智慧堤防“四个品牌”建设,提升职工幸福生活指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