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沙市区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沙市区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0-09-23

           

为进一步推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帮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就学,沙市区总工会秉承为职工解难、助贫困学子圆梦的宗旨,全面开展以“爱心成就梦想”为主题的“金秋助学”活动。截至目前,该活动共帮助54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发放助学金16.7万元。


区总工会严格按照市总工会《关于开展2020年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区困难职工(农民工)的实际,开展精准解困脱困助学活动。一是建立健全困难职工档案,确定54分符合救助条件的申报资料;二是对建档立卡的困难职工进行走访调查,详细了解困难职工家庭就业、收入、子女入学情况;三是重点围绕零就业家庭、困难劳模、单亲女职工及特殊困难职工子女作为助学的重点资助对象。    


为了实现区总工会“不让一名困难职工子女因家庭生活困难上不起学,不让一名困难职工子女因家庭生活困难而辍学”的庄严承诺,今年7月至8月,区总工会及所辖的基层工会对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情况进行了摸排,进行了走访审核,最终确定了资助名单。并按照其家庭困难程度向每位资助对象发放了1000元至6000元不等的助学金,让困难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