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疫情防控】荆州公安靠前服务 助力复工复产迈实步
信息来源:公安局工会 | 发布时间 2020-04-02

     QQ截图20200402165055.jpg

如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湖北荆州公安给出这样一份答案:在严防严控疫情的前提下,精准施策,靠前一步服务,主动对接保障,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生产和治安环境。

地下商业街“解封”,民警电话成复工“热线”

3月20日,来自广东、海南两省的援荆医疗队踏上归程。负责安保任务的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分局中山路派出所副所长李谋锋已在驻地值守50余天。沙市区商业中心地下商业街复工后,为确保商业街安全有序,李谋锋顾不上休整,又投入到保障复工复产工作中。

“李警官,我是滞留在外地的经营户,现在回荆州要怎么申请?”“网上申请车辆通行证一直没有回复怎么办?”……为助力地下商业街迅速恢复正常经营秩序,李谋锋的手机变成了“热线电话”。在完成援荆医疗队驻地安保任务的同时,他协助完成对地下商业街600余家经营户的全面摸排,并且坚持每天在微信群点对点指导,宣传解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新政策和相关问题。针对复工复产后商铺可能出现的人流集聚,他进一步细化管控措施和预警机制,成立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带领志愿者上门宣传提醒,加强监督。

成立“务工人员服务群”,做好服务管理工作

“这是务工返岗的最新通知,有不清楚的随时问我。”近日,公安县发布外来务工返岗人员最新通知,公安县公安局毛家港派出所副所长谭伟第一时间转发到“务工人员服务群”,当天就接到10余个咨询返岗事宜的电话。

毛家港镇辖区有8万余人,每年外出务工人员几千人。为更好地服务外出务工人员,谭伟主动建立“务工人员服务群”,公布自己的电话,一有最新通知就发到群里。

1月22日起,37岁的谭伟承担起7个村的疫情防控宣传、卡点执勤、处置涉疫警情、巡逻防控等工作。他和社区、村委会人员一道走村入户排查登记,共排查出外地返乡人员80余名。谭伟一一来到这些群众家中,进行防疫宣传,劝导其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等要求。“有需要找我就行,你们安心隔离。”暖心的举措使返乡人员全部安心隔离。

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一条龙”服务

“不要挤,不要急,请大家安下心来,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一旦合格,立刻便能返厂复工。”石首市公安局高新园派出所副所长陈习满一席话,安抚了企业员工。

石首市高新园有规模企业79家,受疫情影响停工停产。在市政府关心支持下,近期企业开始陆续复工复产。石首市公安局高新园派出所不仅在企业安全检查上把关,也在服务企业方面主动作为,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最大便利。

随着各地“解封”时间不同,来企业报到的员工每天络绎不绝。高新园派出所派出警力与企业工作人员一起,在高速路口和客运站设立接待站,全力维持秩序,并根据员工需要提供服务。对从外地返回需进行核酸检测后才能返岗的员工,高新园派出所安排警力从企业到医院、再到留观酒店,实行“一条龙”服务。

目前,石首市高新园的企业基本已复产,到岗员工已有7000余人。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