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疫情防控】洪湖市总工会工人文化宫:争做职工群众“娘家人”
信息来源:洪湖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0-02-24

     

职工群众需要的地方,“娘家人”就一定在那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吃紧时期,洪湖市总工会工人文化宫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到包保小区张贴宣传标语、站岗防控,代购物资,筑牢“防护墙”,与广大职工同心战“疫”,体现“娘家人”责任担当。

  小区居民“守门员”。从日暮到清晨,无论刮风还是下雨,市总工会工人文化宫防控工作队不惧寒冷,不惧疲惫,24小时值守,奋战一线,他们是最美“逆行者”;24小时值守,日夜不休,他们是最美“守夜人”。

  疫情信息“采集员”。迅速协助社区对小区住户摸清底数,做到底子清、数据明。每天上、下午对住户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询问体温及身体状况,同时嘱咐他们每天要自测体温两次如实上报。

  防控知识“宣传员”。在小区门口“亮身份、作表率”,向居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治知识,鼓励居民居家网上购物,引导居民不出门、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工作。营造人人知晓、群防群治的立体宣传氛围。

  物资采购“快递员”。为解决居民生活保障问题。工人文化宫防控专班充当群众的“贴心保姆”,主动承担起饮食、垃圾清理、消毒等任务,逐户登记汇总居民生活物资需要,列好采购单,第一时间帮助居民充天然气,采购米面油、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协助社区为老人送鸡蛋,全力做好生活保障。

   通过充分发挥“四大员”作用,市总工会工人文化宫包保的人民路社区目前生活井然有序,居民情绪稳定,一切正常。同时,贴心细致的服务得到了社区和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小区居民真正把工会当成了“娘家人”。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