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疫情防控】共抗疫情 “娘家人”关爱在身边
信息来源:市直属工会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20-02-24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分公司工会切实将员工身体健康及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员工及家属信息实时跟踪管理和及时上报,落实员工关心关爱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娘家人”的作用,同广大职工群众并肩作战,打赢防控阻击战。

    勇担当,听党指挥打胜仗。分公司自疫情发生后,分公司工会立即照市委市政府、上级工会组织的部署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统一行动、主动作为,全力助推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工会向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书,引导号召广大职工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一切行动听党指挥,带头落实防控措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凝聚起磅礴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多尽一份力。

行关爱,员工安危放心上。分公司各级工会组织关心员工身心健康情况,指定专人收集员工及家属身体健康情况,对异地和身体不适员工电话慰问,实时动态掌握职工情况,提供力所能及帮助。组建员工关爱群,每个分会逐一汇报,建立员工关爱台账,确保不漏一人。为消除对疫情的惊恐情绪,多渠道宣贯防疫知识,动员广大员工参与EAP培训,传递和凝聚正能量,鼓励大家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

送温暖,慰问防疫一线员工。分公司工会主席金涛多次带领工会负责人到医院通信保障施工现场、现场办公点和党员下沉社区点慰问员工,送去防护用品和生活物资,送来工会组织的温暖关爱。叮嘱他们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健康,感谢他们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义无反顾地战斗在疫情工作第一线,对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

快落实,保障员工安全防护。工会根据省公司的统一部署,结合实际,积极筹措、采购和发放防护服、口罩、护目镜、酒精等防护物资。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一线人员防护用具紧缺的现状,工会积极协调资源,想方设法购买了4000个医用口罩,发放给员工以解燃眉之急,确保一线在岗工作人员的防护需求。同时对孕期和哺乳期的女员工以及有特殊困难的员工给予特别关爱,解决实际问题。

一家亲,同是中国移动人。在做好员工与家属的关心关爱同时,还积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互通信息有无,对在荆的兄弟公司员工伸出援手。广东移动公司一名亲春节到洪湖探亲,因接触了疑似新型肺炎病例,在洪湖就地隔离。洪湖公司分会主席张文莉得知情况后迅速协调,第一时间联系亲属,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沟通,了解身体状况,进行心理疏导,稳定情绪;同时联系所在地的政府领导。镇党委书记派专人对接,每天上门测体温,在生活上及时提供帮助。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