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疫情防控】坚守医者初心,不负白袍荣光
信息来源:石首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0-02-24

     

疫情就是命令。腊月二十九上午8时,石首市中医医院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取消一线医护人员春节休假。刚回恩施老家过年的心内科副主任、工会干部张军便接到电话,告知医院取消了春节休假,需要他立即赶回单位待命。张军来不急跟亲人道别,一个人驾车从利川老家出发。路上,每经过一个设置的检查关口,他都要下来求情,实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他让妻子把他的医师资格证拍照作为通行证,就这样,一路周折深夜才赶回石首。

刚进门,手机又响起来了,便是通知他大年三十上午8点到石首市第三人民医院报到,参与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直至现在他就再也没有回家。在三医的几天,由于防护设备严重缺乏,医疗救治设备简单,他每时每刻都担心着患者的安危,特别是很多发热病人和刚刚隔离患者情绪极极不稳定,需要反复沟通才能得到配合。

责任重于泰山。根据石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确定市中医医院为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1月29日晚上9时48分,全市疑似病人、确诊病人全部转移到市中医医院治疗。因张军是一名ICU的骨干医师,同时又是第一批接触处理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生,临床经验比其他同志丰富,医院又立即将他召回重症隔离病区负责,刚上完白班,又赶到医院接夜班,夜间收治7名从石首市人民医院转来的重症病人,至凌晨三点才安排妥当。

由于病区患者多、病情重,很多医生都只经历培训,没有实战经验,所有病人医嘱、病历、沟通以及协调工作都需亲历亲为。加上早期防护服、口罩等物资紧缺,他为了节约防护用品,只有选择长时间呆在病房。裹着严严实实的他,在隔离病区老是喘不过气来,长时间的不喝水,咽喉干燥,衣服也是汗湿了被身体烘干,又再被汗水打湿。更艰难的是不能想上厕所就上厕所,经常尿胀裤子。尽管这样,没听到他叫过一声苦,在他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患者病情都趋向稳定,病人也陆陆续续的治愈出院看到病人们的笑容和肯定,他开心地笑了。

谈到参加“战疫”的感受时,张军自豪地作为一名奋斗在隔离病区一线的医生,感到十分骄傲。只要能打赢这场阻击战,将不遗余力,不负家庭的关心,不负领导的支持,不负白衣天使的称号,为抗击疫情取得胜利奉献全部的力量”。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