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疫情防控】笃行共战“疫” 务实解民困
信息来源:荆州区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0-02-24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荆州区人民法院黄进积极主动融入两县街村,与广大党员干部并肩作战,在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

2月3日,接到荆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荆州区法院驻两县街村工作队队员黄进迅速到村委会报到、积极参与村疫情防控工作。

他积极认真排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帮助贫困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对全镇武汉返乡人员和省外返乡人员进行认真摸排,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每天对重点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向农户积极宣传防疫知识。疫情防控期间,实行封闭式管理,农户不能出门。黄进主动承担了村里的后勤保障工作,每天收集9个小组组长物资采购登记表后,集中到弥市镇统一购买,然后将物资发放到组到人。2月18日,村里多名癌症患者的抗癌药物告急,当他得知这一消息后,主动请缨,及时与弥市镇防控指挥部联系,于2月19日驾车到荆州中心医院、荆州一医、荆州四医3个医院为多位患者购买抗癌药物,从挂号排队、医生开处方、结算、拿药,从早上8点一直忙到下午5点,往返近80公里。

黄进在村里坚守了半个多月,很少回家,因为那里有他的责任与使命。他说:“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驻村队员,作为片区管理员,要始终明白‘天下之本在国’,大疫面前不缺位,我们都有一片心,只有履职尽责,只有心怀人民,才能打赢这场战斗。”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