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疫情防控】击疫情市发改委在行动:心系疫情四处求援  千方百计筹措物资
信息来源: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会 | 发布时间 2020-02-17

     

2月16日上午,一架从南阳起飞的直升机运载着一批由湖北省海外校友会捐赠的抗疫物资到达南航荆州基地,这批物资主要包括900套防护服,定向捐给我市两家医院,为我市医护人员抗击疫情送来急需物资。

自疫情发生以来,特别是看到市里一些定点医院急需防疫物资的现状,市发改委聂伟、李翔两位军转干部非常着急,通过微信同学群,战友群四处求援,积极筹措防疫物资,随着2月16日的这批物资抵达荆州,共筹措到防护服1000套,84消毒液4吨,医用口罩2000个,捐款资金50万元。

1月31日,李翔通过微信高中同学群得知有两批医用捐赠物资需要协调捐赠给荆州后,主动与捐赠方联系人对接相关信息。第一批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上海2班捐赠的4吨84消毒液,聂伟通过积极协调四处寻找物流公司,于2月3日将这批捐赠物资从武汉运回荆州,并交由市防控物资保障组统筹发放。  

另一批是由湖北省海外校友群德国绘本交流群张碧君等爱心人士在德国采购定向捐赠给我市一医院和妇幼保健院的900套医用防护服,因报关手续复杂迟迟未到位,两位同志非常着急,向委领导汇报后,市政府积极协调南航荆州基地,于2月16日通过中国应急救援新疆开元通用航空公司派出直升机,从南阳起飞将这批物资运送到我市南航荆州基地,分配给一医院500套,妇幼保健院400套。

2月16日下午,在委里值班的聂伟同志接到市防疫指挥部的电话,据悉,又一批海外爱心人士募集了275KG的防疫物质定向捐赠给荆州,自2月9日从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出发,11日抵达广州机场,因种种原因滞留至今。聂伟得知情况后,经过多方衔接,终于,捷讯传来,南航集团协调了当晚的航班,将货物发至长沙机场,市防疫指挥部可直接到长沙机场提货。

同时,因我市对口支援新疆建设兵团第五师89团,两地建立了深厚的情感,在得知我市的疫情和防疫工作困境后,89团的领导第一时间联系了聂伟、李翔两位负责援疆工作的同志,主动筹集资金50万元、医用口罩2000个、隔离防护服100套,这批捐款和物资已于2月8日抵达我市,积极地支持我市防疫抗灾工作。

一次次费尽周折的衔接,彰显着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挚情怀,一批批防疫物资的抵达,聚沙成塔,筑起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万里长城。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