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疫情防控】风雪送温暖,排忧见真情
信息来源: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会 | 发布时间 2020-02-17

市发改委99岁高龄的退休老党员陈文秀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忠诚向党,坚守信仰高地,曾因一笔10万元的特殊党费感动荆州、感动湖北,先后被评为全市道德模范和优秀共产党员。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由于陈老年事已高,体弱多病,生活基本不能自理,市发改委和东门社区党组织时刻牵挂和关怀陈文秀同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起居。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市发改委粮食大院临时党支部,随时保持与陈老电话联系,一有困难就及时提供帮助。东门社区还专门请来了社区医生,定期上门为陈老检查身体,治疗疾痛,进行心理疏导,为老人配送蔬菜等生活必备物资,有效保障了陈老的身心健康和居家生活不受肺炎疫情影响。

2月14日一早,市发改委粮食大院临时党支部书记张雄心、副书记陈时明两位同志在得知陈文秀同志的临时保姆因有急事需回家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召集支部成员苏光华、胡军、李静、周琼等同志研究解决办法,决定联系原保姆张年方恳请其返回照料陈老生活起居,确保陈文秀同志身边有人照顾,身体健康平安。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一特殊时期,全省高速、国道、省道、县道甚至村道都按各级抗疫指挥部要求陆续封闭。由于陈老保姆张年方居住在荆州区马山镇城河村四组,想要出村并非一件易事。面对这一困难,市发改委粮食大院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没有畏缩,而是想办法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通过合规途径予以解决。一方面协调马山镇抗疫指挥部按程序帮助协调解决,另一方面联系委机关安排应急车辆在家待命。通过各方共同努力,这一问题终于迎难而解,张军方顺利拿到了出村通行证。

2月15日一早,市发改委粮食大院临时党支部委派胡军同志搞好陈老保姆接送衔接,与应急车司机李国腾同志一道顶风冒雪,一路驱车来到马山镇裁缝街顺利将张军方接到陈老家中,在得知陈老家里大米所剩不多后,胡军同志二话不说,立即赶赴武商超市采买粮油物资。陈老一看到这场景,两眼含泪激动地说:“感谢党恩,给你们添麻烦了!”胡军同志回答道:“这点事情微不足道,是我们应该做的,今后有困难可以随时联系我”。

2月16日中午,李静同志听说陈老家中厨房下水道严重堵塞这一情况后,立马放下正在炒菜的锅铲,在搞好个人防护后,带上工具起身来到陈老家中,顾不上下水道发出难闻的刺鼻味道,专心专意地开始疏通,不一会儿下水道就通畅了,这时李静同志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防控期间,市发改委粮食大院临时党支部将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按照市区抗疫指挥部要求,抓好粮食小区疫情防控,积极服务小区居民生活需求,确保所有居民生活物资不断档,身体健康平平安安。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