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疫情防控】省洪工局“七勇士”好闪好赞!
信息来源:水利和湖泊局工会 | 发布时间 2020-02-15

     

2月14日上午8时,满载着25吨防疫消毒液(净重50斤/桶,1000桶)的拖挂车顺利抵荆,在荆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门前停靠。此时,湖北省洪湖分蓄洪区工程管理局7名同志,与由荆州市民政局、荆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组成的青年志愿者突击队早已整装待命。

据了解,这批防疫物资,主要用于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江陵县松滋市公安县、石首市、监利县、洪湖市9个县市区救助管理殡葬养老机构等民政服务机构每日防疫消毒工作。这批爱心物资将惠及该市养老、救助管理机构3万多名老人、数百名孤残儿童及300多名流浪人员。

为提高工作效率,抢卸发运现场,我局7名突击队员与时间赛跑,一刻也不停歇。因为次氯酸钠(NaClO)化学反应,他们的外裤和鞋面全部褪色、发黄变白了,但是没有一个人退缩止步。经过4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看着最后一桶消毒液接转至县市区的车上,7名同志的眼睛里都绽放出绚丽的神采,医用口罩难掩他们灿烂的笑容。

作为参与此次防疫物资搬运的主干力量,省洪工局党员干部“疫”不容辞、踊跃报名,充分发扬了全国文明单位干部职工正气风尚。除完成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外,我局还有67名党员干部下沉到荆州各县市区及黄冈、仙桃、枝江等地的42个社区(村),参与人员排查、疫情复查、出入值守、防控宣传、群众帮扶等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从局长到科员,从机关到基层,大家全都冲到了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