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主题教育】荆州一医召开第八届职代会五次会议暨2020年医院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会 | 发布时间 2020-01-19

     

奋进正当时,追梦再出发。1月18日,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第八届职代会第五次会议暨2020年医院工作会议隆重召开,医院300余名职工代表、中层干部和特邀离、退休老领导同志齐聚一堂,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展开了医院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帷幕。

荆州一医院长邱平向大会作医院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医院2019年取得的工作成绩,提出医院2020年工作思路和十大主要任务,要求全院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积极应对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伴随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不断出现,加快推进医院转型发展。以人民健康为核心,坚持医院公益性,服务健康荆州。以落实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指标为抓手,加强“智慧医院”互联互通建设,推进医院精细化、精益化发展。以全面推进长江城市群医疗卫生中心建设为抓手,加强学科集约化建设,实施技术项目扶持,增强教学、科研能力,促进学科建设优化升级。以落实公立医院章程为抓手,突出履职担当,提升现代化医院建设能力,持续创新服务模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医院工会主席刘伟在会上作《医院工会工作报告》及本次职代会提案说明,总会计师陈顺琴作《财务预决算报告》,纪委书记邢程进行制定《医院章程》的说明,副院长谭小平作《强化医疗管理,持续推进学科建设工作报告》,副院长孙亚凌对《“智慧医院”建设三年规划》进行说明,副院长段昌奉布署2020年医院优质服务系列活动安排。

荆州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祖新,荆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征军,荆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家立出席会议。

刘祖新代表荆州市卫健委对医院第八届职代会五次会议暨2020年医院工作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医院建院70周年的岁月中,一医人用智慧和汗水创造了骄人的业绩,为江汉平原老百姓和健康荆州的发展做出了贡献。2019年医院在医疗改革、服务能力、学科建设、医院文化、党建廉政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2020年希望全院干部职工要凝心聚力,促进改革创新;齐心协力,推进服务提升;奋发有为,打造特色品牌;持续发力,强化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上级党委及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团结一致,不负韶华,拥抱新时代,实现新作为,争创新业绩,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张征军代表荆州市总工会对医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医院坚持服务发展、服务职工的工作方向,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医院干部职工要做坚定理想信念的楷模、建功立业的先锋、引领社会风尚的表率。同时,对医院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性,教育职工做坚定理想信念的楷模;二是保持先进性,引导职工做建功立业的先锋;三是增强群众性,团结职工做引领社会风尚的表率。

随后,医院职工代表们对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并表决通过了《医院工作报告》《医院工会工作报告》《财务预决算报告》《“智慧医院”建设三年规划》《医院章程》等。五位与会代表上台进行表态发言。

医院党委书记杨继元对大会进行总结,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凝聚发展新共识。在医疗、医药、医保方面继续深化改革,推进分级诊疗,优化资源配置,加强监督管理,强调支付改革等。二是要紧抓重点,明确思路,汇聚发展新动力。进一步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全面提高医疗服务运行效率;强化医疗质量精细化管理,构建人才动能与学科生态系统,推进DRGS支付改革,全面促进医院管理转型;全面开展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制定相关制度确保工作落实。三是要提高站位,严实作风,营造干事创业新生态。全院干部职工要讲政治,守纪律,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医院医德医风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新起点凝集新力量,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医院在新的一年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砥砺前行,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蓝图中,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