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洪湖市总工会多举措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信息来源:洪湖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9-12-0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的重要要求和党的十九大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决策部署。市总工会全面贯彻落实全总、省总、市总关于城市职工解困脱困及帮扶资金流出优化会议相关精神,扎实做好市工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一整合资源,变被动为主动。联系市医保局将本年医疗费用自费支出超过一万元的职工进行分类,再将涉及职工的基层工会主席组织起来开会,让基层工会一对一进行核查,经核查初步确定10户职工满足全国级或省级建档标准。

二是举办培训班。我市共举办了两期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培训班,指导基层工会干部做好困难职工入户调查、申报、精准识别和建档工作。

三是入户核实困难职工情况。我市工会分2个小组下到基层工会,对申报困难职工的情况进行入户核实,了解困难职工生活状况,做到心中有底。

四是部门协助信息共享。与民政、不动产中心、交管大队等部门协助,比对困难职工的信息和资产情况,切实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到2020年圆满完成我市工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目标任务。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