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职工心理健康讲座
信息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会 | 发布时间 2019-11-29

     

11月27日下午,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了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邀请我市长江大学教育学院郑雪艳副教授进行了题为《职场压力&情绪管理----做自己的减压教练》的授课,在雨雪天为广大职工带来了一次心灵上的“冬日温暖”。现场有200多位医护人员聆听讲座。 

郑雪艳副教授从医护人员职业压力、压力的来源类型、压力管理技巧、情绪管理方法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幽默的阐述,现场互动自画像“雨中的你”,指导职工探寻内心压力所在,最后为大家开出减压教练的处方——“接纳、同理心、音乐、运动、食疗”。

在高风险、高技术、高强度、高压力、高紧张度的医疗行业,医务人员经常处于高度心理应激状态。随着患者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医务人员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为此,医院工会特意举办了职工心理健康的讲座,送上一场人文的“冬送温暖”心理慰问活动,以提升医务人员的心理调适能力,培养职工阳光心态。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