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市商贸工会开展2019年市城区商贸行业工资集体协商
信息来源:市商贸服务业工会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9-10-24

     

10月23日下午,荆州市城区商贸行业工资集体协商会议在市总工会七楼会议室举行,在前期沟通的基础上,商定2019年荆州市城区商贸行业职工月最低工资标准不低于1800元,比城区最低工资标准1380元上浮30%(取整数)。

2011年市商贸服务业工会联合会在城区推行商贸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以来,今年是第9次进行荆州市城区商贸行业工资集体协商。 协议商定2019年商贸行业主要工种的最低工资标准分别为营业员1950元、收银员2050元、保管员1850元、保安员2050元。规模以上用人单位应根据本企业经济状况及用工要求进行二次工资集体协商,确定不低于行业最低工资标准的本企业工资标准。协议供荆州市城区商品批发零售行业各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时参考。近期,市商贸服务业工会联合会与市烹饪协会联合制定了《荆州市城区餐饮酒店行业工资集体协商指导意见》。

    从有利于商贸行业的健康和谐发展出发,协议商定荆州市城区商贸行业经营正常和效益较好的企业,应按照不低于基准线7.5%协商确定工资正常增长幅度,在经济效益增长的同时实现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效益情况与往年持平或略有下降的企业,可结合自身实际,参照3.5%的下线安排本企业的工资增长水平;对于经营亏损、职工工资发放出现困难的企业,重点协商建立工资支付和保障机制,保证职工工资合法权益。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