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沙市区总工会开展工会经费管理使用情况 专项督查
信息来源:沙市区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9-10-18

     

近日,沙市区总工会在全区开展工会经费管理使用情况专项督查,此次督查共成立了4个检查小组,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曾山任检查组组长。

此次督查主要在10个乡镇、街道工会中展开,全面督查基层工会执行《实施细则》和《解读》的情况,重点督查 2018 年 1 月 1 日至 2019 年 6 月 30 日在工会经费管理使用中的违规违纪问题。主要包括具备条件的单位是否实行工会经费独立核算;是否违规使用工会经费吃请;是否违规超标准、超范围发放职工福利;是否用工会经费滥发奖金、津贴、补贴,或开支报销高消费性娱乐、健身活动费用;是否违规发放纪念品,或超标准、超范围发放奖品(奖金)、购买服装和体育用品;是否截留、挪用工会经费;是否存在报销与工会活动无关的费用等7个方面的问题。

曾山表示,区总工会对此次专项督查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并严格执行,从目前督查情况来看,工会经费管理使用总体情况较好;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区总工会将督促基层工会制定详细的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工会经费更好地为基层工会服务、为职工群众服务;下一步,区总工会还将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强化源头治理,建立和完善工会经费合法合规管理使用的长效机制。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