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洪湖市政协总工会界别委员开展乡村振兴、精准扶贫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洪湖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9-08-20

     

8月19日,洪湖市政协总工会界别组组长、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陆丽琴带领总工会界别政协委员一行13人到老湾乡吕蒙口村开展乡村振兴、精准扶贫调研活动。

陆丽琴提出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和工会界别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作用,及时收集反映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总结交流了市政协工会界别委员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工作重点及议案征集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随后,委员们来到吕蒙口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听取老湾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对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的相关汇报。还走进田间地头开展视察调研,先后参观了产业扶贫基地和水面养殖基地,陆丽琴在座谈会中指出,各位委员要深入了解村民基本情况,分析贫困人员致困原因,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多提意见和建议;要借助广大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为贫困人员提供有针对性就业指导、技能培训、医疗救助、助学帮扶等服务,争取更多的社会力量,拓宽村集体收入渠道,提高群众收入水平。  

此次活动是市政协工会界别活动组积极参与全市扶贫攻坚战、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下一步,界别活动组将按照市政协的安排部署,结合该村实际,特别是针对农村“三留守”人员积极帮扶,深入开展扶技、扶志、扶智、扶贫“四扶”活动,力求精准,不断提升村民素质,提高致富技能,增强脱贫能力,拓宽就业创业渠道,为农村尽快脱贫、农民实现增收、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战略加快实施添砖加瓦助力。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