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荆州市公安局扶贫工作队为民解忧
信息来源:公安局工会 | 发布时间 2019-08-06

11.jpg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荆州市公安局扶贫工作队用暖人心、顺民意、聚民力的精神感染着每个村民,村民们用善良、淳朴的感情感动着每名工作队员,大家用责任和担当共同打造精准扶贫的“荆州”样本。

 82日早上,在荆州市公安局扶贫工作队和南湖大队村“两委”的帮助下,贫困户吴克乔迁新居,他站在宽敞明亮的新房里,眼泪夺眶而出:“这么多年,做梦都没想到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呀!”吴克曾中风两次,身体不好,和年幼的儿子相依为命,一直住在南湖福利院,饮食起居全靠福利院工作人员照顾。

为着力解决其“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今年5月,由荆州市公安局出资9.6万元,以南湖大队名义为吴克购买了一处村民私房,并加以维修改造。历时2个多月,吴克新家终于竣工。

走进吴克新家中,房子收拾得干净整洁,房间里摆放着工作队为他购买的新衣柜、书桌,吴克亲属们为他赠送的新床等家具。厨房灶台贴着洁白的瓷砖,客厅堆放着邻居送来的米油等“贺礼”。

“真想不到苦了半辈子,居无定所,感谢党和政府让我有了这么温暖的新家! ”吴克激动地说。

近年来,荆州市公安局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通过一对一结对帮扶,把温暖送进困难群众的心窝,帮助南湖大队整村脱贫出列、贫困户脱贫致富,经过4年的持续帮扶,目前南湖大队建档立卡困难户142434人,已脱贫133419人。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