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荆州区政务局服务窗口开展练兵大比武知识竞赛
信息来源:荆州区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9-07-29

     

“一网一门一次指的是什么?”“异地居民要持什么在政务中心办理异地身份证?”......726日,一场别开生面、热闹非凡的比赛在荆州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举行,来自政务服务中心17个窗口100多名工作人员参加练兵比武知识竞赛,荆州区政协委员、区总工会副主席邓巧玲受邀观摩比赛。

本次知识竞赛以“练兵比武强技能,政务服务展风采”为主题,采用抢答和笔试两轮比赛方式,回答涉及窗口业务、政务服务“一张网”、党建党风廉政及文明创建、扫黑除恶等知识。这些问答,紧扣应知应会理论和窗口业务知识,籍此用练兵比武方式撬动窗口之间的业务融合,打通不同窗口业务衔接的任督二脉,打破各业务板块领域的界限。

区政务局年初开始筹划练兵大比武,5月份由各窗口出题,量身定制竞赛知识题库,并制成小册子发给窗口工作人员学习。经过3个月的全员练兵,此次竞赛集中展示了中心“岗位大练兵”活动成果,促进中心学习型机关建设,进一步加强了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

通过举办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全局上下、中心内部掀起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政务局将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充分激发窗口工作人员的活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专业的服务水平、更积极的为民服务意识、更有效的服务速度,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为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做出新的贡献。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