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打造“加油站” 升级“智慧窗”
信息来源:长江河道系统工会 | 发布时间 2019-07-16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把职工书屋打造成“职工读书的引导库、文化知识的辅导库、专业知识的信息库”,近日,公安分局“职工书屋”升级改造这一民心工程顺利完工。

据悉,该分局职工书屋于2017年被省总工会授予“省级职工书屋”称号。此次升级工作按照“综合化、便利化、数字化”发展目标,借鉴图书馆馆藏模式重新编码,建立图书电子目录,添置软硬件,编制电子检索、借阅系统,更新配备更加丰富多样的阅读资源,特别是专业学习类、文化生活类等书籍、报刊,现收藏图书5000余册。

近年来,该分局工会以打造学习型队伍为主旨,努力营造浓厚的文化交流氛围,不断加大职工书屋建设的投入力度,将职工书屋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开展。同时,该分局充分利用职工书屋这个平台宣传展示单位文化和精神理念,布置更加温馨舒适的阅读环境,建立了“书香河道”微信读书群,通过“读(读书)、讲(演讲、知识竞赛)、看(电教片、电子书)、写(心得体会、笔记)、评(讲评、评比)”的形式,开展“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活动,增强了书屋的吸引力,提升了职工综合素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充分彰显书屋的文化阵地作用。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