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江陵县工人文化宫开展固定资产清理工作
信息来源:江陵县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9-07-05

             

为了规范和加强固定资产管理,确保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提高资产使用效益,根据省、市开展例行节约的要求和固定资产配置标准动态管理的原则,江陵县工人文化宫组织人员用2天的时间,完成了对工人文化宫的固定资产的重新清查工作。

江陵县工人文化宫改建后固定资产变动较大,清查人员对新设备登记情况、原有相关设备的保管使用情况等进行了仔细盘查。对老旧办公桌椅及其他设备的现状进行了评估,秉着能用则用,不用则修的原则,尽可能发挥其作用,破损严重、不能再利用的相关设备,按程序处置。清查人员还对工会文化宫改建工程款进行了重新核算。

    本次资产清查主要包括文化宫基本情况清理、账务清理、财产清查、资产核实和制度完善五大重点工作内容。在资产清查过程中,利用资产登记簿、财务购物凭证、资产实物相比对方式,查找是否存在有登记无实物、有实物无登记、资产处置不规范、实物使用效率不高、保管不善等问题。针对查出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修改完善了部分管理制度。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