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加强部门联动 江陵县总工会凝聚工作合力
信息来源:江陵县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9-06-28

   41.png   42.png

为进一步做好江陵县税务代收工会经费工作,6月26日下午,江陵县总工会与县税务局组织召开工会经费代收工作联席会议。县税务局各税源分局负责人、业务骨干,县总工会各职能部室负责人参加。县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肖庆宏主持会议。

江陵县总工会办公室刘红同志组织学习了《湖北省工会经费委托税务代收业务规程的通知》和《关于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工会经费收缴范围、收缴比例、返还要求等业务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县税务局社保和非税股室黄涛同志对工会经费税务代收业务流程和操作进行了专题培训。与会人就如何共同提高工会经费代征覆盖面,加强企业分类管理广泛交换了意见,对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面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

    江陵县税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德才强调:一是加强工作交流。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人员变动较大,两单位可通过联席会议加强工作交流和业务联系;二是系统学习业务。利用此次联席会,让新接手工作的同志对工会经费有了系统了解和深度认识,推动了工会经费代征工作开展;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各分局要通过业务培训,尽快熟悉代征工作流程,摸清摸细企业现状,做到政策宣传和征收管理双到位,压实税务代征责任,推进工会经费代征任务全面完成。

    通过这次联席会,进一步提高了与会人员对工会经费税务代征重要性认识,增强了依法代收工会经费积极性和主动性,密切了工会与税务部门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我县工会经费税务代征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