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石首市总工会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
信息来源:石首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9-06-05

              

“6.1”儿童节和端午节到来前夕,石首市总工会依托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开展“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行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

石首市桃花山青竹沟村,地处偏僻山区,农村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大多数青壮年都外出打工,留在村里的只有妇女老人和孩子,被人戏称为“389961”部队。全村现有留守儿童71人,其中贫困户留守儿童26人。

针对该村实际情况,石首市总工会责无旁贷的担起了责任,确定了以工作队为责任主体,以留守儿童为关爱对象,以“6.1”端午两节为契机,开展留守儿童关爱行动。他们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摸清实底,把全村留守儿童的基本信息建档造册,重点把26个贫困户的留守儿童列为特别关照对象,由于居住分散,还专门绘制了入户路线图:二是制定个性化帮扶计划。根据不同家庭不同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分别制定行之有效的帮扶计划,制定了一周一次电话联系,一月一次上门访问的帮扶工作制度:三是确定一对一帮扶方案。将26个贫困户的留守儿童的帮扶责任分解落实到市总工会领导成员和驻村工作队每一个人,落实结对帮扶,压实工作责任。6月4日这天,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姚福红带领工作队员,带着水果食品和学习用品来到五组贫困户易建国家里,看望易宇航,易诗琪兄妹俩个留守儿童,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积极向上,告诉他们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只有学习才能成就未来。

近日,工作组每到一处都十分亲切的和留守儿童面对面,心贴心的进行心理疏导,学习辅导和志向引导,希望他们不要为暂时的家境所困扰,要做一个懂得感恩,回馈社会报效祖国的优秀人才。

    石首市总工会的这一举措,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我们期待让“情暖童心”搭乘精准扶贫的顺风车,让贫穷不再影响下一代,让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及早成为现实。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