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松滋工会干部“充电忙”
信息来源:松滋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9-05-10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切实加强我市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升工会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5月9日下午,松滋市总工会召开2019年松滋市工会干部业务培训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先元主持会议,全市各乡镇、开发区、部分市直单位和企业工会干部共148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荆州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长朱泽平、财务资产管理部长陈群超为参训人员授课。朱泽平部长从如何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新形式下如何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和职工民主管理工作进行了讲授,从工会发展史到工会工作在机关单位、企业的如何运行,朱部长为全体参训的工会干部上了生动一课。针对目前我市部分单位机构改革中出现的工作疑惑,他现场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指导相关工作如何开展。

陈群超部长以职工群众最为关心的工会福利待遇问题入手,为参训人员就工会经费收支管理问题及有关规定进行了解读,用实际案例对工会经费的“收、管、用”及审计中发现的常见问题作了分析探讨,特别对工会经费的支出项目中哪些不能用、哪些能用、应该如何正确使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她强调,各基层工会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在政策规定允许的范围内合理的维护职工会员的福利,做到守住底线,不踩红线。

培训会上,全体参训人员集中收看了省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公益宣传片和荆州工会版《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进一步激励全市工会干部带领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