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石首市总工会召开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石首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9-03-12

              

为全面贯彻落实荆州市总下达关于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指示,3月11日石首市总工会召开了全体职工大会。此次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琼同志主持。会议就全国“两会”期间认真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作出以下安排。

一、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

由女职工委员会主任、信访维稳小组副组长陈娥同志带队,认真做好每日维稳工作排查,组织安排小组成员对每位来访群众做好登记与安抚工作。维稳小组成员必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严格按照《湖北省工会信访工作细则》做好来电来访,细心做好每位来访者的接待工作。受理信访案件,必须按要求做好登记、告知、交办、通报四个步骤。

二、确保矛盾化解在属地、问题解决在基层

在办理案件时要做到查明事实、分清责任、宣传法制、教育疏导、及时处理。不得推诿、拖延,让事件扩大化,确保人员吸附在当地。保障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环境。

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易礼明同志就此次会议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总工会是党和群众的纽带,是化解矛盾的第一突破口。我们工会的工作人员必须加强法律知识与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掌握好协调工作的方法、拿捏好协调工作的尺度、把握好协调工作的时机。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