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石首市总工会组织虾稻连作技术培训提高驻点村民致富能力
信息来源:石首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9-01-15

              

2019年1月14日,一大群村民急匆匆地涌向石首市总工会精准扶贫工作点青竹沟村部。原来,他们赶来是为了抢到一场由石首市总工会帮助推动,村委精心组织的“2019年石首市总工会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班”活动课堂的理想座位,聆听水产、农业专家传授虾稻连作课程。

石首市总工会扶贫专班驻点以来,就如何引导村民立足本土就地致富方面,积极与村委领导深入调查走访,察访民情、体味民意、研究自然等条件、评估技术可行性,把未外出人员就地致富确立为精准扶贫攻坚克难主攻方向。工作组坚持“有支撑、易掌握、能实现、好面市、少吃力”的致富引导思路,积极奔走。帮助联系农技推广中心、农广校、水产部门派专家教授上门青竹沟村,直接在农户家门口专场开设了这个免费培训课堂。在重申水稻农业技术的基础上,从龙虾的种养繁育、产量控制、病毒防控、风险处置、经济价值、消费前景等6大板块入手,热点传授龙虾养殖技术。还请来了外村“虾稻连作”成功农民示范户作带动性宣现场技术交流。工作组全体参与聚精会神全程参与听课,开展与农民的一对一理解交流,助推成果消化。

这场培训课共培训本村农民学员近70人,村民自发计划投入的土地已大大突破了村里的原推广计划,此举,既能保证有效的粮食供给,又可望增加在家种地村民实实在在的收入,有效增加投入收益。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