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生命接力大救援----记荆州好人黄新新
信息来源:公安局工会 | 发布时间 2019-01-09

             

1月8日,由荆州广播电视台主办的“文明荆州 善行力量”2018年度《江汉风》“荆州好人”颁奖典礼在荆州电视台演播厅浓情上演,随着推荐人的动情推荐,“身先士卒跳入废油池救人”的荆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滩桥派出所副所长黄新新等13组个人和群体获评2018年度“荆州好人”。

黄新新,31岁,2009年10月参警,现任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滩桥派出所副所长。2018年8月6号,滩桥镇村民赵祖俊在清理废油池时,不慎滑入池中,由于两米深的废油池一直处于封闭状态,池内发出刺激性的酸臭气味,让赵祖俊晕眩倒地,无力爬起,附近村民闻声赶来,下池救援,均出现晕眩症状被人接力救起。黄新新接警带队赶到现场时,周围村民已经不敢再下去救援,而此时的赵祖俊已经昏迷不醒,情况十分危急。

时间就是生命,黄新新顾不上采取防护措施,仅来得及在自己腰间系上绳索,就爬进池内,用尽全力将赵祖俊托举而出。随后赵祖俊被送进ICU病房,黄新新也因为肺部感染住进了医院。经抢救赵祖俊顺利脱险。在医院,赵祖俊的家人感激的说:“黄警官,你为了救人,命都不要啊……”黄新新说:“危难时刻冲不上,怎么算是一名人民警察!”。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