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石首市总工会档案室升省一级
信息来源:石首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9-01-07

                 

    近年来,石首市总工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石首市档案局关于加强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确保档案安全、加快业务创新、狠抓基础建设、激发队伍活力”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档案服务工会大局”的工作主题,积极推进工会档案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我会档案室于2018年被评为省一级档案室。

  石首市总工会坚持把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及档案室建设提质升级纳入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的重要议题,建立健全了一系列制度,如:立卷归档、档案保管、档案借阅、档案库房管理、档案保密等。今年石首市总工会在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优先安排资金,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添置了一系列的现代化档案管理设备,并对库存所有门类所有载体形式的档案进行了数字化加工,实现了库存档案的全面数字化,保障了档案工作的现代化、信息化,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得到了长足发展。

目前,石首市总工会库存档案一万余件,文书档案三千多件,真正成为了石首市总工会系统档案资料的存储中心和档案信息的分析处理中心。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