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石首市总工会开展“美味糍粑节浓浓民间情”活动
信息来源:石首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8-12-20

1545295965446583.jpg   1545295980671338.jpg

12月17日下午,石首市总工会联合石首市团山寺镇政府、石首市游泳协会在团山寺镇过脉岭村举办了“鸭蛙稻杯”石首市游泳协会第七届糍粑节暨走进团山寺镇绿色发展生态区活动,吸引了十里八乡群众前来参加。在我们的记忆里,打糍粑,是石首人民的迎冬传统,那种浓浓的人情味和年味混在一起,热乎乎新出的糍粑更是儿时难忘的美味。尽管天气很寒冷,也阻挡不住大家参加活动的热情,一台台精彩的节目,驱走了空气中的阵阵寒意。宣布活动开幕,顿时活动现场烟炮齐鸣,鼓乐阵阵。

活动现场,还对一块30斤的手工紫米糍粑王进行了公开拍卖,经过激烈角逐市游泳协会副会长郭成贵以19999元的价格成交。从去年开始,团山镇过脉岭村以金祥米业四生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为龙头,慢慢摸索,从产品的深加工,走一二三产业融合之路,把手工紫米糍粑产品推向市场。

目前,团山寺镇鸭蛙稻种植面积达到8000多亩,下一步,团山寺镇还将努力实现鸭蛙稻的扩规、提质。夜幕降临,人们不约而同在熊熊燃烧的篝火旁,载歌载舞,擦身取暖。在他们心中,糍粑早已不是简单意义上的食物,而是黏住亲情之间的纽带。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