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石首市总工会开展关于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犯罪专项活动的会议
信息来源:石首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8-12-18

1545101166119464.jpg    1545101181791956.jpg

工会作为工人阶级为维护自身的政治、经济利益而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在2019年“双节”即将来临之日,为了更好了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石首市总工会根据《关于开展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犯罪专项活动的通知》(荆检侦监【2018】4号),于2018年12月17日下午召开了专项活动的会议,成立专班,拟定方案,为确保职工们过上祥和愉快的节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努力。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易礼明同志根据相关文件着重强调了以下三个方面: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犯罪的严重性、危害性,增强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感,增强开展专项活动的主动性;二是积极摸排,密切配合,认真摸排用工欠薪状况,切实监督相关部门解决及依法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行为,做到共享信息,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加强宣传,强化意识,积极主动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法律宣传,营造良好的专项活动工作氛围,增强用工单位依法支付劳动报酬的自觉性,提升劳动者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