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水文荆江局举办工会干部及职工代表培训班
信息来源:市直属工会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8-12-03

              

为适应新时期工会工作的要求,推进工会组织建设,全面提高工会干部及职工代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11月30日,水文荆江局工会举办了工会干部及职工代表培训班。培训班邀请荆州市总工会副调研员、市直属工会联合会主席郭立,市总基层工作部部长朱泽平,市直属工会副主席马勇,长江委水文局工会常务副主席刘黎明参加,水文荆江局副局长杨军主持会议。

开班式上,杨军指出,工会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干部的能力素质直接关系到工会工作能否发挥作用,希望大家认清工会干部培养的重要性,围绕中心,做一名合格的工会工作者。同时,要求大家端正态度,认真学习,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随后,马勇传达了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会议精神,希望工会干部深入学习,准确领会相关精神,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引导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朱泽平进行了题为《如何当一名合格的职工代表》的授课。他从三大方面展开讲解,内容丰富,解释了什么是民主,职工民主管理的历史发展、性质、形式、任务等以及职工代表大会的相关知识。

最后,刘黎明对“新时代水文基层工会工作”进行了阐述,生动地讲解了新时代的内涵、表征;指出了在新时代中应有的新思想、新使命以及新要求;解读了新时代工会的定位、要务、本领及素质。同时,他指出了水文基层工会工作的重点,要求基层工会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服务职工,充分探索调动广大职工积极性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做好职工贴心的“娘家人”。他从理论高度着眼,结合基层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幽默风趣,使参加培训人员受益匪浅,反响热烈。

通过本次培训,水文荆江局工会干部及职工代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工作标准,为工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提供了支持。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