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南闸工会集中学习省总传达(宣讲)提纲
信息来源:长江河道系统工会 | 发布时间 2018-11-15

              

 11月14日,南闸工会组织全体在职工会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与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和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宣讲)提纲》,认真做好精神传达和宣讲工作。

 在二楼会议室,南闸工会委员魏甜领学《荆州市长江河道系统工会在职会员集体福利暂行规定》。工会主席郑中保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与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和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宣讲)提纲》,并强调工运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会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结合宣讲内容,郑中保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要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工人队伍;三要切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工会服务职工体系,做实服务职工工作;四是要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着力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切实增强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职工功能,增强工会工作的动力活力;五是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动工会自身建设全面推进。

 下一步,南闸工会将进一步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大对职工群众的维权服务力度,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