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打造“工会爱心驿站” 暖心服务一线职工
信息来源:石首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8-10-31

                 

10月30日,位于石首市北门口和东方大道的两家“户外职工爱心驿站”正式投入使用,这里将成为广大户外劳动者在工作战线上的重要后勤保障。石首市总工会领导对爱心驿站建设进行了再调度,和师傅们倾心交谈,进一步了解服务对象的需求。

创建“工会爱心驿站”,主要是为广大从事户外作业的劳动者和环卫工人送去生活上的方便和关爱,在寒冬中有杯热水,在炎夏时有阴凉地,累时可以歇歇脚。同时,通过对广大劳动者和环卫职工的关心和爱护,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户外劳动者的良好氛围,保障和改善户外劳动者的生产生活条件,重点解决饮水、休息、饭茶加热、取暖纳凉、手机充电、临时避雨等实际问题。

石首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工会爱心驿站”的建设工作,自2017年就开始计划筹建工作,充分利用城区环卫系统原有的班房资源,筹措资金两万多元,购置桌椅板凳、空调、饮水机、微波炉、雨伞、医药箱等物品。石首市“工会爱心驿站”统一驿站标识,统一配发物品,统一管理规定,使爱心驿站能够发挥最大的作用,切实把工会的温暖送到每位劳动者和环卫职工的心里,更好为城市文明创建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目前,石首城区已建成4家驿站,石首市总工会下一步将争取在适合建站的地方建设更多“户外职工爱心驿站”,使广大户外劳动者能够在辛苦工作期间体会到工会“家”的温馨。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