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喜迎工会十七大】荆州区组织职工收看中国工会十七大盛况
信息来源:荆州区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8-10-25

                 

10月24日,荆州区各级工会组织干部职工收看中国工会十七大盛况。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经济形势报,反响热烈。

“李克强总理说,要在发展中保障好广大职工合法权益。把稳就业作为宏观政策的优先目标,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和困难企业职工稳岗转岗、就业帮扶工作。努力增加职工收入。扎牢社会保障安全网,维护好女职工权益,有效保障职工劳动安全。”“这些话,让我们普通职工备感温暖,深受感动。”湖北佳业石油机械有限公司职工张波漫说。

她还讲出,自己在新闻中看到,总理在报告中用很大篇幅阐述了民生问题,涉及医疗、社保、收入、物价、棚户区改造、安全生产、提高劳动者素质等各个方面,凡是与民生相关的内容,总理都作了重要阐述,与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这些让我和工友们感到十分振奋。”

这是一堂生动的“经济公开课”,对于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正确把握当前我国经济形势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其中,荆州区很多干部职工对报告中关于关心职工、维护劳动者权益的表述感到贴心。

“这场报告让我们职工感到温暖。”四机厂青年职工孙野说,报告有针对性地回应了广大职工关心的经济热点问题和切身利益问题,不回避难点问题,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职工群众的具体体现。在谈经济形势的时候,总理不忘强调普通劳动者的作用,不忘强调维护普通劳动者权益,这让我们感受深刻,让我们时时能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工人阶级的亲切关怀,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