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监利县总工会通过档案管理省一级复查
信息来源:监利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8-10-23

              

10月19日,市档案局领导在监利县档案局领导的陪同下,对县总工会档案管理省一级进行全面复查。

市县档案局领导实地查看了县总工会档案库房,对档案材料分类方案、归档范围、保管期限认真进行检查,抽查了部分文书档案、专业档案,查看了实物档案。市档案局张科长、何科长对复查情况与县总工会进行了反馈交流。市档案局领导认为,总体而言,县总工会档案构成基本反映了单位性质,专业档案丰富,反映了县总工会事务性工作扎实开展;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明确了整改任务,要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管理,1997年至2002年的档案整理要新老标准结合,要更加系统化、更加专业化。县档案局副局长郑爱民、档案科长科饶慧君表示将全力支持县总工会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档案管理工作。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昌悦,副主席胡先举参加检查,并向市县档案局领导汇报了档案工作情况。刘昌悦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档案意识,督促各类档案及时归档,强化档案资源建设,强化痕迹管理、及时搜集特色亮点工作,确保利用查得到、用得上,全面加强各载体档案搜集。要强化安全意识,安全是档案工作的底线、红线、生命线,档案工作人员要按时检查安全设施设备使用情况,人走电断,确保实体安全、信息安全,做好档案鉴定管理。加大档案工作软件、硬件建设投入,进一步升华查漏补缺,使档案工作更好地服务工会中心工作。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