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石首市总工会开展工会经费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石首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8-09-28

               

根据荆州市纪委《关于开展“一桌餐”、违规发放工会福利、私车公养等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荆纪办〔2018〕5号)、石首市纪委《关于开展“一桌餐”、违规发放工会福利、私车公养等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石纪办〔2018〕3号)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财务管理,规范工会财务行为,市总工会于7月下旬启动了对全市基层工会经费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检查行动,全市82家基层工会对照专项检查内容,进行了全面自查, 收回自查自纠情况表71份。

近日,石首市总工会组抽调财务资产部、经审办人员成立了两个专项检查组对全市基层工会进行了抽查。检查组通过查阅会议纪要、文件资料、制度规定,审核账目凭证,随机询问干部职工等方式,对2017年1月至2018年6月期间的各单位工会财务开支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看有无基层工会超范围、超标准发放职工福利;有无利用工会经费滥发津补贴;有无将工会经费挪作他用;行政补助经费是否专款专用等情况。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把检查重点放在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上,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基层工会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及时整改,建立完善相关规章制度,确保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工作得到有效规范。此次专项检查将持续到11月,覆盖到全市30家基层工会。

 

                                  石首市总工会

                                 2018年9月28日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